集合地點是東勢國小門口,七八位與我年紀相當已在門口等待了,

而他們的臉上充滿不安的眼神,這讓我有點訝異,

在課員的吆喝下,我們排成兩列,當然免不了鎮長致詞,

在一連串地勉勵的話後,

心想終於結束了,真不知道他是真的關心我們還是在作秀,

因為當時周遭都是送行的家長們,但是我爸媽沒來。

之後,鎮長每人發給我們一盒西點蛋糕,

而這盒點心對我而言卻是燙手山芋,

因為早餐我吃的很飽,中午到嘉義有飯吃,心想到部隊乾脆去賄賂一下班長好了,

後來我才知道,只有我一人在嘉義下車,

其他人則去了屏東-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,而這點心剛 好可以當他們的中餐。

為什麼我會跟他們同天入伍,原因是我請求兵役課協助 我提前徵兵的作業,

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,以致於13號兵役課通知我16號就可入伍了,

兵單當天再拿,因為需作業個幾天。

就在這時,在我要上專車前往豐原火車站時,

爸出現在我眼前,騎著他的良駒-野狼125,來到小學門口,

爸說了一句話….『自己要小心ㄛ』……..,

這時….我跑了過去.......

但不去抱他而是將手上點心交給了他,並交代了幾件事,

我知道他想看著我上車後再回家,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,

但是當兵的前途是不可預知的,

自專車發動離開東勢後,也就開始了我軍旅生活….

早上八點半,火車站早已擠滿旅客與送行的家長,

在課員的引領下,把我們交給負責這次徵兵業務另一位官員,

因為我與其他同鄉朋友不同兵種,所以就分別被帶走,

其中一位朋友走前告訴了我…..『你的兵運真好』…..

而我笑笑回了一句話……『自己保重』…..

就這樣,我們再也沒見過面了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聖 的頭像
    阿聖

    阿聖的部落格

    阿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