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機會,索性邀了幾位同事打算一起騎單車到戶外去,因為大家都想在忙完組內年度大事後,暫時地逃離一下手邊的工作,於是將隨手規劃的薰衣草森林一日遊po給大家,也就敲定了這次的單車行

會選這地點,主要是計算騎乘的距離不會太遠,加上又是個可以用餐、聊天的地方,所以直覺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,加上竹北到內灣的這段路早在先前就已經騎過(挑戰40K 竹北<->內灣初體驗),不過發現真正最後的那段路才是讓我吃足苦頭

當天早上9點準時出發,到達內灣時將近11點,所以在內灣的7-11補給兼休息到11:30 才繼續出發,因為從內灣到薰衣草森林只剩7.5km,大夥想想應該很快就到了,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,趁著剛出發離開內灣的隊伍總是要來張車隊照


離開內灣沒多久,很快的跨越橫山鄉進入了尖石鄉


沿途不斷有賣甜柿的自營農家,其實很想買回家,但我很擔心我會背不到家裡就被這重量給拖垮了,所以放棄努力往前騎吧


阿郎跟Bryan一馬當先,轉眼兩人早已消失在我眼前,還好有Chris一路陪伴,轉個彎發現還剩3.4km的標語


中途休息時,眼前的山邊明顯的一棟白色建築物,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- 薰衣草森林,看這高度想到就不知該怎麼騎上去


等大家都到齊後,大夥看著最後的1.5km指標,心中猶豫不決,因為接下來的陡坡,用騎的話不知上不上的去,先打個電話確定今天有營業之後,看著手錶時間早已超過12點,大家決定一口氣騎上去


在我心裡早已認定我會第一個下車用牽的,所以出發後這口傲氣都還沒用盡,我就自動下車用牽的了,因為我知道小V 44T的前盤根本踩不太動,就認命一點就用牽的吧,其他同事也是撐到最後一刻才下車...


牽著牽著發現我的左大腿內側似乎有抽筋的前兆,當看到貼心的標語時,我都還沒真正聞到花香,倒是我的左大腿已經開始隱隱作痛....My God


好不容易一拐一拐地將車牽的中途轉角處,又發現另一個貼心的標語,這是對單車客的真實寫照嗎??因為我早就想放棄,但看著同事不斷努力往上走,還是認命提起精神繼續上路


花了一個小時,終於我們到達薰衣草森林了,將單車寄放在售票亭後方草皮,幾位售票小妹答應幫我們顧車,所以簡單收拾一下就去購票,而這裡的消費方式是需事先買門票100元,其中60元可抵餐費、40元可抵商品消費

今天非假日的薰衣草森林餐廳,將近7成的遊客,似乎讓我大感意外,決定選在三樓的靠窗位置,看著美麗的景色的同時,也發現了我們今天騎來的單車路


看著菜單猶豫不覺的想點哪一種套餐時,Bryan跟Chris都說想點香烤春雞,原本自己想點牛排來嗑一下,但發現價錢不斐外,香烤春雞只有非假日才有提供,所以也決定加入春雞行列,阿郎則是點蔬菜燉牛肉 (看來他比較理智....)

記得幾年前來這,三四人以上的生菜沙拉份量應該是用大碗盛上來,再由我們自己分盛享用,但似乎這方式已經改變,所以每人一份的麵包、生菜沙拉跟南瓜濃湯,不過還是不錯吃喔


吃到讓我撐到不行的香烤春雞,很香很好吃,但吃到最後會有點膩的感覺,相信適當的搭配蒜頭一起吃應該更夠味,不過,我沒嘗試所以有點小後悔,而門票其中的這60元就換了一杯檸檬草柚子冰茶


席間,閒聊一些八卦、政治話題後,雖然感覺意猶未盡,但大家都意識到時間不太夠,因為來這卻沒看看薰衣草森林這裡的美,那怎麼行呢,於是到戶外走走時,有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,而背景就是這裡的地標建築物-森林餐廳


來這當然也要認識一下不同的薰衣草品種,這可是兩位女主人用心栽培所建立的薰衣草森林呢


熱門的許願樹,上面掛滿遊客的心願,最近大部分都是希望經濟好轉、不裁員、股票紅利滾滾來...,真的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,因為景氣實在太壞了....


耶誕將至,園區內也佈置成耶誕氣氛,就差沒飄下大雪覆蓋點綴一番...


離開前走進香草舖子,原本想將手上的40元抵用券換些商品,但怎麼看不是紀念品、餅乾就是手工香皂,看來看去可能會省小錢花大錢的感覺,想想這抵用券也沒寫截止日期,乾脆就留著以後再說吧 (事後,這抵用券被苡榛妹不知扔去哪了...)


3點半離開薰衣草森林後,三台登山車一路狂奔下山,自己試了一大段下坡路段後,決定下車用牽的,因為小摺車的韌性與設計明確傳達給我,用牽的比較安全,所以牽著牽著就記錄了從山頂到山下的貼心標語 (由左至右)


牽下山後發現阿郎在山下等我,真不知他等多久,迅速跟上一路趕回內灣,雖然時間不多不過還是想吃碗豆花,但....還是沒開店,這家是休店了喔,來兩次都沒開,於是取消這裡的逗留時間,決定一路騎回竹北

離開內灣回到芎林後,大家又形成車隊方式前進,所以藉機又拍張照,不過,天色昏暗所以失焦了


回到竹北後時間已過5點,天色已經昏暗加上幾位都趕著回家,所以就在竹北高鐵站分道揚鑣,真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相約一起騎單車,因為今天真的騎得很開心,雖然第一次牽車牽的大腿有點抽筋...呵呵

今天的路程竹北到薰衣草森林全長62.2km,騎乘共耗時3小時57分左右


這是今天的路線圖與高度表,可以看出從竹北到尖石薰衣草森林的高度是逐步爬升,在最後這1.5Km的變態陡坡,更是讓人用問候方式發洩才能一路到達目的地,不過事後還是挺懷念的耶..


[相關資訊]:薰衣草森林 尖石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聖 的頭像
    阿聖

    阿聖的部落格

    阿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